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21: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30日,在党的96周岁诞辰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四十几位教工党员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瞻仰革命故地,聆听斗争故事,接受了为期两天的精神洗礼和思想熏陶。

  在当地导游的陪同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一系列先辈们所战斗过的地方,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史,唱红军歌,听英雄事。大家追忆着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整齐列队,向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长眠在这里的4.8万名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大家深情地默哀鞠躬。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雕塑以及声、光、电现代技术的运用,从不同的层面向党员们展示了波澜壮阔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武装反抗的旗帜,在井冈山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井冈山精神的伟大。

 

黄洋界留影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留影

  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弘扬井冈山精神,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人: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