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20:5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落实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19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建伟老师主持,2015级和2016级在校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参加此次党员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到党员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行为表现和准则。参加会议的党员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建伟老师首先谈到我们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科学的党员,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白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职责。其次,要成为一名科学的党员,就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条件下做什么事情。最后,他强调,作为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对“四讲四有”进行了很好的诠释。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15级研究生党员汪洁同学,结合自己参加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活动,谈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2016级研究生党员刘佳同学,结合自己在组织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过程中的体会,谈到: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认真仔细,对赛事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精益求精。作为学生党员,要认证负责地完成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确保赛事顺利、圆满完成。此外,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生活、学习的实际情况,认真总结,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就“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体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最后,肖兰平对本次党员主题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使“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在生活、学习中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大家庭会越来越好,我们外国语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 

                                                                 (撰稿人:袁聪)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