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2017级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27 11:0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26日中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在九教217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刘一波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祝爱民老师主持。    

  

  2017级辅导员祝爱民老师主持活动开幕式 

  各班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文化的建设,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并设计出了具有班级特色的“班服、班徽、班训、班歌”,各班班级文化建设特色纷呈,奇思妙想让人啧啧称赞。2017级日语一班和日语二班的班徽,将日本元素艺术审美与班级特色相融合,采用了樱花、风浪纹等多种意象体现了本专业特色和对未来的追逐。2017级英语一班和英语二班用小视频回忆共同生活的珍贵点滴,体现青春的自由肆意,还有些班级自己填词,加以改编,形成班歌,富有创意。其中2017级俄语一班全方位地展示了俄国文化与本班班风,叙述语言幽默诙谐、舞台效果令人惊叹,在班徽班服的设计上具有突出的文化内涵,在班训班歌上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宣传展示流畅熟练,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此次评比活动的一等奖。 

2017级日语二班班级文化风采展示    

   2017级翻译一班班级文化风采展示 

  同时在班级文化活动建设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班级优秀人才,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活跃在班级的各个文化项目里,为班级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经各班级的推荐以及学院的审核,2017级翻译一班李佳、英语一班黄锦秀等九名同学被授予“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颁奖仪式 

  蓬生府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良好的班级文化对班级建设和学生的长远发展有重要的影响。活动最后,2017级辅导员祝爱民老师做了总结陈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共同进步,发扬班风,彰显外语风采,共筑魅力班级。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构造了浓郁的班级文化氛围,让每个班级都有可以延续的和传承的文化核心,有利于学生对班级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创造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撰稿人:邵悦)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