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10:4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11日,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南省近30家高校和涉外单位的314名参赛选手齐聚林科大,展开激烈角逐。此次大赛新增了法语外事口译,让更多热爱翻译的高校学生能够以“译”言志、“译”鸣惊人。 

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旨在为今年6月在湖南召开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和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选拔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我校副校长严曙光、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以及我院院长张沉香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领导:陈亮、严曙光、刘启峰、郭向丽(左起)

  开幕式上,严曙光代表承办单位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外语学科发展历史,提出学校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需求,主动培养更多高素质翻译人才,并衷心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严曙光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启峰介绍了湖南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形势及其为我省高级翻译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并且强调今年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在长沙举行,是湖南省对外交流关键的一年,该活动是中非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将永久落户长沙,这标志着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湖南迫切需要建立一支稳定、热忱、专业的本土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队伍。此外,刘启峰对我院的筹备和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刘启峰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易凡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完成此次大赛的所有评阅任务。

张易凡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刘璐女士与评委代表仲文明老师进行了赛题交接。

赛题交接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随即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分为外事口译(英、法)以及外事笔译(英、法、日)两个大项外事口译大赛分初赛和决赛,85名选手参加英语口译初赛,16名选手参加法语口译初赛,经过紧张角逐,35名英语口译选手、8名法语口译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外事笔译大赛分为外译汉和汉译外两项,共有213名选手参加。大赛主题均为“国际经济”和“中非关系”。 

英语外事口译大赛现场

法语外事口译大赛现场

外事笔译大赛进行中

  赛后,华中科技大学张易凡老师、湖南师范大学谭福民老师、湖南师范大学向卿老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璞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致闭幕辞。他们对大赛的比赛氛围、选手表现及专业水平都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提出翻译人才应不断扩充知识点、紧跟时代主题、努力提升自我。此外,他们对我院为承办此次大赛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祝愿越来越多的选手在这个舞台上展现风采。

                                                                (撰稿:庄淑贤)

颁奖仪式剪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