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08:1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24日,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南省内22家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齐聚林大,激烈角逐。此次大赛还新增了法语外事笔译,希望更多热爱翻译的高校学生能够以“译”言志、“译”名惊人。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

  

大赛开幕式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严曙光、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礼宾处处长郭向丽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严曙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严曙光代表承办单位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外语学科的发展情况,并衷心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绽放热情、超越自我、享受比赛。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作大赛发言

  随后,邱爱华介绍了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形势以及为我省高级翻译人才培养所带来的机遇,指出本次大赛的宗旨在于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发展,“希望搭建平台,以赛促培,促进湖南省高级翻译人才的培养”。同时,他还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筹备和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廖志阳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

  开幕式现场,廖志阳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宣誓,评委们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完成此次大赛的所有评阅任务。 

  最后,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刘璐老师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沉香老师进行了赛题交接。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随即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分为同声传译(英语)以及外事笔译(英、日、法)两个大项同声传译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共有61名选手参加上午的初赛(英译汉小组赛),经过紧张的角逐,28名选手成功进入下午的决赛(汉译英个人赛),比赛主题分别为“人工智能、网购”和“湖南省省情”;外事笔译(英、日、法)大赛分为外译汉和汉译外两项,共有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主题为“湖南省省情”和“湖南省旅游”。

 

同声传译赛场评委

同声传译参赛选手

同声传译大赛观摩室

外事笔译赛场

  赛后,湖南师范大学曹波老师、中共湖北省委外事办公室刘念老师和武汉大学黄敏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大赛的比赛氛围、选手表现及专业水平都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提出翻译人才应不断扩充知识点、紧跟时代主题、努力提升自我。此外,他们对外国语学院为举办此次大赛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祝愿越来越多的选手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风采。

颁奖仪式

参加大赛领导、嘉宾、评委合影

                                                                 (撰稿:庄淑贤)

 

                                                                                              

  附获奖名单: 

  同声传译(英语)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 

  彭家宇(中南大学) 

  黄玉(中南大学) 

  黄定涌(湖南师范大学) 

  二等奖(6名) 

  王灿(湖南大学) 

  龙诚(湖南大学) 

  钟巧婧(湖南大学) 

  肖书越(湖南大学) 

  赵美露(中南大学) 

  陈曼真(湖南科技大学) 

  三等奖(9名) 

  颜园园(湖南师范大学) 

  张子威(中南大学) 

  杨帆(湘南学院) 

  彭倩(吉首大学) 

  张嘉慧(湖南科技大学) 

  陈清清(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罗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王爱爱(湖南商学院) 

  周莎莉(湖南商学院) 

  优胜奖(10名) 

  米微微(湖南农业大学) 

  赵敬敬(吉首大学) 

  何诗灵(湖南商学院) 

  尹丹(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翟桂晖(湖南农业大学) 

  秦喜哲(湖南理工学院) 

  刘锲(湘南学院) 

  吴晓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任舟(湖南理工学院) 

  李家俊(湖南商学院) 

    

  外事笔译大赛(英语)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 

  尹央(湖南师范大学) 

  曹爽(湖南师范大学) 

  谢争霞(湖南科技大学) 

  二等奖(9名) 

  潘正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奉馨兰(湖南大学)、丁亚馨(湖南大学)、王诗韵(中南大学)、方珊(湖南中医药大学)、管冯瑞(湖南大学)、李成婧(中南大学)、张茜(湖南大学)、傅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三等奖(15名) 

  彭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赵瑜(中南大学)、高婷(湖南工业大学)、吕晓雪(湖南大学)、段敏瑞(吉首大学)、曹美玲(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戴秋月(湖南工业大学)、李想(湖南科技大学)、刘艺(湖南理工学院)、容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黄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廖琴(湖南商学院)、柳罗林(湖南科技大学)、彭鑫萍(南华大学)、张湘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优胜奖(24名) 

  张晓(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郭贞琳(湖南中医药大学)、胡瑶(南华大学)、李婧倩(南华大学)、李磊(湖南师范大学)、万江(湖南师范大学)、曹翔(吉首大学)、林俊艳(湖南师范大学)、林兰君(吉首大学)、刘洋(湖南中医药大学)、赖来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李晶(湖南科技大学)、李细(吉首大学)、乔轩(湖南商学院)、杨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于琰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陈慧婷(吉首大学)、姜仕佳(湘南学院)、梁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梁美辰(湖南工业大学)、杨伟(中南大学)、杜立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樊晓瑜(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刘兰(湖南农业大学) 

    

    

  外事笔译大赛(日语)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姚慧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梦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二等奖(4 名) 

  万利(湖南大学)、周文颖(湖南师范大学)、文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孔韫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三等奖(6名) 

  彭祖桥(湖南师范大学)、童园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泽艳(湖南师范大学)、史博文(湖南大学)、许盈(湖南师范大学)、李茜(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优胜奖(8名) 

  孟吉霞(中南大学)、张淑怡(湖南大学)、姚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丹荔(湖南农业大学)、刘智勇(南华大学)、陈淑芬(湖南农业大学)、汤嘉怡(湖南师范大学) 

    

    

  外事笔译大赛(法语)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周彦婕(湖南师范大学) 

  吴岚(湖南师范大学) 

  二等奖(3名) 

  冯玉(湖南师范大学) 

  吴旭旭(湖南师范大学) 

  湘潭大学(唐婷) 

  三等奖(6名) 

  陆鑫怡(中南大学) 

  雷源(中南大学) 

  顾婷婷(湘潭大学) 

  吕雪梅(湘潭大学) 

  李佩雯(湘潭大学) 

  佘静雯(湖南商学院) 

  优胜奖(6名) 

  阳慧琳(湖南商学院) 

  彭玉涔(湘潭大学) 

  伍嘉仪(中南大学) 

  尹鹏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钟城(中南大学) 

  李星(湖南商学院)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