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2018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我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5 22:3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25日,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中国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预赛在我校博文楼立德厅(文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上午830分,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先生一行抵达我校,我校副校长严曙光在崇德楼(行政楼)贵宾室与金永瑾就我校韩国语教育发展及现状、今后我校与韩国在外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林业科技领域的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金永瑾表示今后将尽全力促进我校与韩国大学、知名企业、政府机构之间的交流。

 

严曙光副校长与金永瑾总领事在会谈

  上午930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永瑾、我校副校长严曙光、国际交流处处长范群、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副院长黄宇驰、湖南省韩国人(商)会会长高然才、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馆长金柱澈。参赛者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湖南省多所高校。 

严曙光副校长为大赛致辞

金永瑾总领事为大赛致辞

  各高校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他们充满感染力的演讲,不仅充分展示了各自娴熟的韩国语演讲能力,同时也诠释了他们对中韩文化的热爱和理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历经三个小时激烈角逐,比赛在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나는 나비(我是蝴蝶)》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左娉获得专科组一等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江紫薇获得二等奖,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黄苑薇获得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王蕾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我校葛蕴仪、黄珏获得二等奖,我校麻聪梅、湖南理工学院唐玮琪、湖南师范大学谢玥获得三等奖。这些获奖同学将于69日参加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的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我校朝鲜语专业2016级学生葛蕴仪、黄珏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我校朝鲜语专业2015级学生麻聪梅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此次韩国语演讲大赛,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韩国语实力的舞台,同时也对在华中地区推广韩国语、宣传韩国优秀文化、推进各高校韩语教学特色经验交流和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周禧玲) 

领导嘉宾、评委合影

领导嘉宾、选手合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