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我院胡萍教授被聘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
发布时间:2017-04-05 12: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331日上午,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工作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1号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教育部语信司负责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人、各省(区市)语言文字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及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人员。我院胡萍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语信司处长易军主持,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原司长张浩明先生致辞,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曹志耘教授介绍了语保工程的进展情况。会上,司长田立新、副主任张浩明、曹志耘教授向来自全国各省的35位新聘核心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胡萍教授作为湖南省首席专家组成员,此次也在被聘专家之列。聘任仪式结束后,各省语委办代表和专家组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本省语保工程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最后,田立新做了重要指示和总结发言。  

副主任张浩明(左四)向胡萍教授(左三)颁发聘书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一项由政府统领、各界参与、持续建设、服务社会的国家工程,是继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全国“推广普通话”运动之后又一项重要的国家语言文化工程,也是迄今为止全人类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的主要职责为:受语保中心委托,根据语保工程各年度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工程有关要求,承担各项目课题的培训、试点指导、日常指导、工作抽查、中期检查、预验收或验收工作。 

    

                                                        (撰稿人: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