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华中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6 10:46: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四省多所高校的39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翻译硕士李文瑨,2017级翻译硕士李炎晖和2014级本科生刘利辉分别斩获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本次比赛我校获奖等次及人次均为华中赛区四省之冠,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实力。 

李志奇老师、李炎晖同学、李文瑨同学、刘利辉同学、皮爱红老师(从左至右)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口译教学及学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业竞赛和教育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赛事以来,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4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若干名,4名特等奖选手晋级大陆总决赛。本次大赛以“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为主题,分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项目;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现场打分,第一环节得分前18名选手晋级第二环节。我院三名选手愈战愈勇,在第二环节中取得骄人成绩,2017级翻译硕士李文瑨同学成功晋级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总决赛。 

                                                                (撰稿人:黄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