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王润华主任随团访问俄罗斯并看望我院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6-04-01 16:2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应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和沃罗涅日林业大学两校校长邀请,周先雁校长率团于12428日赴俄考察,就中俄教育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洽谈,我院王润华主任为考察团成员兼翻译。通过俄我双方的共同努力,洽谈取得了预期成果。 

       

  125,巴什基尔国立大学校长与我校校长就校际合作问题进行会晤,俄方校长、副校长、各院系主任、国际合作关系处处长、我校派出的留学生等一起出席。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合作领域及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继续加强两校插班生互派、开展2+2模式合作、启动师资交流访学等具体合作事项展开磋商并形成共识,考察团还就该校副校长、生物学教授Янбаев Юлай到我校进行科研合作一事达成意向。 

  126,考察团访问了沃罗涅日林业大学。除现已展开的2+2合作之外,俄方非常积极探讨其他模式的合作,如互派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博士等,并就教师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表现出极大的合作兴趣和诚意。 

  巴什基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沃罗涅日林业大学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林业大学之一,去年均与我校建立了正式的校际合作。去年9月,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2名学生赶赴这两所大学,还有9名学生在俄罗斯其他高校插班就读或攻读学位。大规模派出学生到俄罗斯留学,我们的学生能否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有哪些困难?俄方学校和老师是否真正关心和教导他们?虽然平时俄方的电子邮件和学生们的QQ微信都显示,我们的学生在那儿一切安好,但学校、学院领导、教研室老师,还有我们的辅导员,始终牵挂着万里之遥的学生们。因此,在俄罗斯亲眼看看我们的学生,倾听他们的心里话,也是此次出访的重要内容之一。出访前,学院张沉香书记、邓联健院长就殷殷嘱咐,一定要好好了解学生的情况,勉励我们的学生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作为考察团成员兼翻译,王润华主任必须有效沟通各方,达成访问成果;但作为一名俄语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心爱的学生们,也是此行重要任务之一。于是,王老师访俄的行囊中,除了校际合作的相关文件,更有学生们急需的学习资料,他们念念不忘的螺蛳粉、榨菜、海带丝、冰糖……她带去了长沙的味道,母校的感觉,带去了老师们真切的关心和满满的爱。紧张的访俄行程中,周校长和考察团更是挤出时间与我们的留学生亲切交流,给孩子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就学生提出的课程设置、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聘请教师等问题积极与俄方沟通解决。 

  学生是最好的名片,他们在俄罗斯学习刻苦,展示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良好的学风。他们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和出色的艺术表演赢得了俄方高校的好评。随着中俄两国各种战略合作的展开,我们的学生必将登上更大的舞台!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