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我院李洪兰博士开设讲座:“训民正音”的独创性及科学性
发布时间:2016-04-22 18:2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421日下午,刚从韩国全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我院教师李洪兰在外国语学院“红楼5语”咖啡吧,为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韩字追根溯源”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走进韩字——‘训民正音’的独创性及科学性”,这是外国语学院“红楼论坛·专业”2016年第6期活动。邓联健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在简短的韩语开场后,李洪兰博士首先通过数据分析和对比,肯定了韩语在世界语言中地位的上升趋势。接着李博士进入讲座正题,对韩字——“训民正音”做了动态和静态的分析。动态上,李洪兰博士分析了“训民正音”创制的时代背景、原因、过程,就韩字的发展演变过程进行了梳理。静态上,李博士从口腔构造、发音位置、天地人思想和阴阳学说等方面入手,对韩字的造字原理作了深刻、细致的分析。通过这些动态和静态的分析,充分论证了李洪兰博士的观点——韩字,即“训民正音”这种表音文字具有深刻的独创性和科学性,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科学的语言。李博士的讲解将理论分析和具体示例完美结合,整个讲座立意深刻又通俗易懂,在场听众收获颇丰。

     

  来自我院的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李洪兰博士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