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23 07: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21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外语楼北广场隆重举行,近130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参加典礼。

   

   

                             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现场 

  出席典礼的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廖小平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邓联健教授,留学生部主任、外国语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郭勇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张沉香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应洪、副院长李端阳、副院长邓天文、党委副书记何晓东,翻译系主任兼MTI教育中心主任李志奇、英语系主任皮爱红、日语系主任杨艳萍、法语系主任李伯和、朝鲜语系主任金京姬、俄语系主任王润华,以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典礼由张沉香教授主持。 

  

                            廖小平校长带领导师们步入会场 

  8:30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教授身着金色的校长袍,踏着雄壮的迎宾曲,带领着穿戴导师服的主礼教授们健步踏过红地毯,走上主席台,现场响起毕业生们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

     

                  参加毕业典礼的主礼教授和家长代表、校友代表 

  廖小平校长发表亲切而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院2016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做自己的主人;要笑对生活,永不言败;终身学习,与时代共舞;要传播好中华文化,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校长的谆谆教诲,让在坐每一位毕业生热泪盈眶。

     

                               校长廖小平致辞 

  随后院党委何晓东副书记宣读2016届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廖小平校长亲自给他们颁发了证书。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廖小平教授、院长邓联健教授、书记张沉香教授、留学生部主任郭勇教授为每一名毕业生正冠拨穗,授予学位,并与其合影留念。

     

                       校长廖小平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院长邓联健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院党委书记张沉香教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 

   

                          郭勇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邹雯张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表示“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林科大永远是我的家。”“今天我以林科大为荣,明天我为母校争光”,其振奋人心的发言让每一位毕业生鼓足了干劲,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战。

     

                      毕业生代表邹雯张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校友代表胡洪强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及奋斗经历,通过其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只要你不放弃梦想,不放弃追求,努力拼搏,总会有机会降临到你的面前”,“往上走,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是新的高度,我们不要放弃追寻”。

     

                            校友代表胡洪强发言 

  徐蔓玲同学的父亲徐文斌先生作为家长代表致辞。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女儿在大学四年里面成长的点点滴滴,对女儿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徐文斌家长也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达了真诚的感激,并给在坐的每位毕业生同学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越飞越高,并叮嘱大家时刻不忘母校,铭记恩师教诲。

     

                           家长代表徐文斌先生发言 

  院长邓联健教授最后致辞。他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学院赢得的一系列重要荣誉,对即将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的60多名毕业生表达了特别的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多读文学和哲学经典,让自己能站在社会高地;二、成为一个别人无法替代的人;三、追求本真的幸福和快乐。他说,“我不想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因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希望的是你们能够做到以上三点,从而拥有一颗别人无法摧毁的坚强内心,去承受人生过程中的任何结果。” 

     

                              院长邓联健教授致辞 

  “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我们是创造未来的科技栋梁,我们的光荣是装点祖国的青春”在豪迈的校歌声中,外国语学院的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全场师生合唱校歌《科技栋梁之歌》 

   

                          主礼教授与部分毕业生合影 

  参加完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的毕业生陈珂说:“这是学院送给我最好的毕业临别礼物,当校长亲手为我正冠拨穗、授予学位证书时,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学院举行的这个仪式让我感到无比的荣耀,也给我的人生留下最亮丽的一笔,让我终生难忘。”曾担任外国学院学生会主席的毕业生汪海鑫也表示:“明天我即将收拾行囊、告别校园,在临行之际,学院还给我们举办了这么华丽的一场盛会,更加坚定我们前行的步伐,让我们在离开校园的时候,还能听到校长、院长亲切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们对自己的前途更加充满了信心,也许前路艰辛,布满荆棘,但我们会义无反顾,昂首向前,不辜负校长和学院老师们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师恩,回报母校。” 

  据悉,我院2016276名毕业生中有30人将赴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另有约40人将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截至日前,就业率已近90%

     

                          朋友,别哭,我们还会再见!

     

   

                        这一刻,幸福洋溢在青春的笑脸

     

                        离别阻挡不了我们毅然前行之路 

   

                 手捧学位证与导师依依惜别,“老师,您辛苦了!”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