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11:3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按照中南林教办通【20235号“关于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提示”精神,9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知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小组组长崔景祥、成员李斯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吴成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吴成祥首先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紧扣主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了查摆,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然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景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会议指导,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准确把握会议主题,重点突出,对照问题深挖根源,充分发扬民主,真正讲心里话、实话、直话,大家围绕学科发展,敞开心扉,确实是诚心、公心、虚心。自我批评时,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既指出缺点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班子提了3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二是聚焦问题,落实整改;三是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

  吴成祥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班子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他表态,学院班子将继续努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师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开拓奋进;五是坚持清正廉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总之,班子将认认真真,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带领全院师生一起致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汤满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